MacBook外接1080P显示器字体发虚问题

这笔记本刚买回来外接显示器就发现字体发虚了,当时照着网上再命令行敲了几句设置字体平滑,发现什么作用都没,于是慢慢就适应了。直到最近在MacBook上装了个Ubuntu来玩,才发现字体原来该是这样的,不能忍了,要解决这个问题了。

问题所在

据网上说的,是因为渲染方式的问题。MacBook除了自家的ACD和4K显示器,其它的一般都识别为电视,说是电视的渲染方式和一般的显示器不一样,具体什么YPbPr、RGB渲染就不深究了。所以目标很明确,强制让osx外接显示器的描述文件使用RGB渲染,从而正确识别显示器。
one

解决问题

  • 下载这个脚本patch-edid.rb
  • 连接显示器,合上MacBook,执行
1
2
cd downloads
ruby patch-edid.rb

这样就会在downloads文件夹生成外接显示器的强制RGB描述文件

  • osx10.10及以下的系统,把这个文件复制到/System/Library/Displays/Overrides覆盖,可以把原来的备份一下,重启即可。
  • 新的系统重启按着option键进入recovery hd,打开终端输入csrutil disable,关闭sip(所谓的系统完整性保护)。重启把描述文件复制到**/System/Library/Displays/Contents/Resources/Overrides**,重启即可。
  • 可以再进入recovery hd,打开终端输入csrutil enable,重新打开系统完整性保护

two

就这样解决了?是的,还没解决,如果这么顺利就不用等到现在才解决了。

新系统下的Recovery分区问题解决

新系统估计很多人都看不到恢复分区,情况有很多种,一种种来说。

买回来就是10.11、10.12系统

  • 直接开解option+R加载网络恢复,打开终端输入csrutil disable,其它跟着上面做即可。
  • 如果不想等,可以试一下在终端输入
diskutil list

借网上的一张图

three

如上图所示如果存在Apple_Boot Recovery HD这个650M的分区,那么就可以试着让这个分区显示。

diskutil cs revert /

重启按着option键盘看看有没有多一个分区,有就点进出跟着上面做就好。

买回是较早版本系统

  • 由于csrutil这个命令要10.11以上的recovery才能用,如果执行
diskutil list

看得到恢复分区,那跟上面做一样的操作,让它显示即可。如果没有恢复分区,继续往下看。

  • 网上有说用软件建一个的,我在10.12下用得是苦不堪言,各种问题,最后还是没建成,软件地址是http://musings.silvertooth.us/downloads-2/,有兴趣的可以Google查一下用法。我的建议是,直接到App Store重装最新的系统,重装后应该还是看不到恢复分区,根据上面来操作让它显示就行了。因为重装后恢复分区肯定有,只是不一定显示。

终极解决方案

这个方法一定能解决外接显示器屏幕发虚问题,且一劳永逸,那就是
换显示器
字体发虚一般都只出现在R屏的MacBook外接1080P甚至更低分辨率的屏幕上,对苹果自家的显示器和4K屏无影响,所以买买买也能解决问题。

至此,最新系统下新老机型就能解决字体发虚问题,看着舒服了很多,虽然没MBP的R屏细腻。